【食物语乙女】比武招亲乃空桑传统文化之精髓

*傻白甜ooc属于我。

*短篇。空桑传统文化第一弹。友情向嫖全员,放飞自我的欢乐向短篇。伊挚竟成幕后黑手最大赢家。3800+字。

*开始吧。




嚯,这次玩完了。


空桑少主你挺直腰板面挂僵硬笑容站在擂台上,望着五味使与空桑管理高层与众多食魂双腿发软。


满目喜庆的红帷幕与绘着龙凤花鸟的宫灯,台下热闹非凡,舞狮舞剑、鞭炮鼓锣笙乐齐齐上场,再仔细看看台下被强行请来的龙井虾仁屠苏酒、儒家学府名师诗礼银杏、东海龙王风生水起还有昆仑山主人玉麟香腰,你几乎要晕厥过去。


今早佛跳墙便有些异样,他那时叫你起寝后似乎有话要对你讲,欲言又止下最终在你茫然注视中妥协。


“若美人希望如此,福某必当奉陪。”

“?……谢过福公?”


你的两位管家鹄羹与锅包肉见你时也是神情复杂,你还纳闷今日这是怎了,直到巳时满头雾水的你被玲珑领到擂台上,被迫营业陆吾顶着大绣球面无表情用爪子指了指你后面。


你颤颤巍巍扭头看着后上方的横幅,只见上面龙飞凤舞四个大字——


比 武 招 亲。


你:“?!!”


你万万没想到你老爹伊挚同你说的什么让你着手准备着“比武招亲”竟真的不是在开玩笑!


五味使很给面子亲自上阵当主持人,你脸色铁青且还泛着诡异的红色站在擂台上一动不动——不是啊、那什么,你都没有灵力怎么比武啊?


台下的鹄羹和锅包肉一看你脸色就明白了你压根不知道比武招亲这事,一边无奈伊挚大人简直是胡闹一边思考怎么收场。这么考虑着五味使已经到了炒热气氛,重头戏已经开始。


“那么,哪位英雄想要上台挑战空桑少主?”


这下子台下可就沸腾了。


年龄小的食魂譬如糖葫芦青团大喊“少主不要输呀”,臭鳜鱼急着想为你做什么但又无能为力,最后泪眼汪汪像是你即要出嫁。


食魂们与你朝夕相伴早已情同家人,若此时迎擂便显得平日居心叵测心思不正,但这要是不击擂那么没有灵力的你便可能败于他人手下成为他人妻子。


诗礼银杏不喜此嘈杂的环境,看你表情便知你未有嫁人之意思。不知是何人组织这场比武招亲,“体谓设以身处其地而察其心也”,他不愿眼睁睁看自己的弟子被迫嫁人。


他自然没有旖旎心思,但亲自上场实在是不像话,可他不迎擂的话该怎么阻止这场闹剧?


诗礼银杏看了看身旁身形颀长抱着书卷蹙眉的蓝发男子,迟疑道:“八仙,不然你就——”


八仙疑惑地望向话说到一半就戛然而止的师长。


“老师,您说什么?学生方才没听清。”


诗礼银杏想起八仙上阵时口中所说的“微薄之力”立刻刹住闸,再看看台上你的风中凌乱薄弱身形,就算八仙绝不会动手但怕你也挨不住他礼貌性的一击。若八仙真的赢了擂台那你岂不就……


诗礼银杏神情严肃摇头喃喃:“不可,不可……”

八仙过海闹罗汉:“……?”


分析了半天情势的蟹酿橙保持着沉默,这空闲时间他已经理解什么是“比武招亲”但他无法理解为何无人上台击擂。


从在一周巡逻且时刻关注着擂台的德州扒鸡和符离集烧鸡,再到找了个僻静无人处举着杯盏饮茶闭眸、略显心不在焉地龙井虾仁,人群中央的龙王风生水起,蟹酿橙察觉他们的注意力若有若无都在台上的你身上。


他疑惑,既是忧虑台上的你,为何不出手相助?蟹酿橙沉思片刻,决定上台为你解围。但他一只脚刚踏上去往擂台的台阶便被一人伸手挡住,定晴一看。


“相貌堂堂的一品居士,你想做什么?”


且忽略蟹酿橙对一品锅那改不回来的形容词前缀,一品锅蹙眉沉声问道,“你要上台接擂?”


蟹酿橙收回脚正面对一品锅,一板一眼地回答:“是。”


“你可知什么是比武招亲?”

“比武招亲是指由女方设下擂台比试武艺,武功最好者获得婚约。”


一品锅感觉头疼,他耐着性子道。


“那你知道,你若赢了她便要娶她为妻吧。”

“我知道。”


一品锅一愣,他望着面无表情的蟹酿橙,咳嗽了一声,迟疑。


“你心悦于她?”


蟹酿橙毫不犹豫地回答。


“我没有心,我不知道什么叫心悦于她,我只知道她如今在台上心情不好,我希望我能帮她。”


蟹酿橙少有的顿了顿,他似乎找到一品锅的重点了。若他真的赢了你便是他的妻子,资料显示婚姻讲究门当户对,你是空桑少主,你的伴侣需要是一位与你相般配之人。


如此想着,他便抬头看着一品锅——诰命夫人府中的养子身份地位显赫、相貌端正、满腹诗书。


“……”


蟹酿橙退让上台的入口,直视一品锅。


“我明白了,你上吧。”

“什——”


食魂这边按兵不动,其他地方慕名而来的客人介于空桑少主的地位也不敢轻易上场。这其中也有一见传闻中少主“铁面獠牙虎背熊腰”但实际上气质出尘而跃跃欲试的。


现只待有一人上台迎擂,这场声势浩大地比武招亲就正式拉开序幕。


在台上的你麻木起来,心底叹了口气冷静地看着台下暗波涌动。台下到是都在议论喧闹,你在台上站着站着居然也感觉无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你小声叫了一声。


“松鼠鳜鱼,你在吗?”


无人回应的第十秒,你听到头顶帷幕内略显犹豫的询问,“少主,有什么事吗?”


有人陪着感觉总比一个人好,你闲着没事便和梁上的暗卫聊起天来,虽然对方显得腼腆甚至木讷,但这给你很大安全感。


“你知道现在是在举办什么活动吗。”

“……在下不知。”


台上迟迟无人你也乐得自在,无人迎擂你也不介意,不过是在“铁面獠牙”上再加一个“无人敢娶”,看你那不知道哪里藏着的爹伊挚能拿你怎么办。


就在你这么想着的时候一阵狂风呼啸,你一惊,梁上挂着的宫灯大悉数坠落。


“少主!”


在惊呼混乱之中德州差点越上台,而他的手刚碰上擂台便听利落地切割碎裂声,狂风熄落时,便见红色擂台上身着白衣面带金边面具的松鼠鳜鱼一脸警惕地挡在你面前。


松鼠鳜鱼他侧身查看你的情况。


“少主,你没事吧。”


你神情木然,指着松鼠鳜鱼前方。


“……我没事,是你有事。”


松鼠鳜鱼顺着你指的方向一看,乌泱泱一群人突然寂静齐刷刷看着他,诧异过后眼底一片炽热,竟是让这位暗卫生生后退一小步。


主持人玲珑反应很快,她立刻控场找人清扫擂台随后热情道:“第一位击擂的食魂松鼠鳜鱼已经上场——”


松鼠鳜鱼显得茫然,你笑得很是勉强,友善地解释,“这是比武招亲,你上台的话就得打架。”


松鼠鳜鱼明显不在状态,他依旧愣愣的。


“……和谁打?”


你凄惨一笑指了指自己。


“和我打。”


台下火药的导火线像是被引燃一般,在台下心急如焚的鹄羹和也快忍不下去的锅包肉一齐上台同时道:“不可!” 


而眼见着空桑两位管家都上台了,台下几个看热闹的食魂也一并越上擂台,连带着坐在轮椅上的屠苏酒都被人群涌上了擂台,与台上的你对上视线后气得面红耳赤。再看到一边被迫上擂的玉麟香腰,对方露出了一个礼貌而不失尴尬的笑容。


你一看这场面吓得腿一软——这哪里是什么比武招亲啊,这阵势是要置你于死地啊!


你看着懵了的五味使们。


“我要请群攻外援助!”


场外援助,现在还有几位群攻在台下呆着?


这一看,就看到了角落里喝着茶的龙井虾仁和龙井身边似乎在犹豫什么的一品锅,看着仅剩的这两位群攻你面露绝望。


但你没有想到的是,在你的视线刚遥遥地落在这二人身上时,两人几乎是同时起身往你那边走。两位居士行步镇定自若风度翩翩,感动得你差点眼泪纵流。


只见龙井居士上了台,来到了子推燕身边,子推燕无辜地望着你。


震惊的不只是你,还有和他并肩而来的一品锅。


谁能料到龙井居士并非友军!


本想着帮你的一品锅身形僵在你与击擂选手之间,他没想到要帮你守擂的竟只有他一位群攻——这就很是显眼了,他向来不喜他人过于关注他。


方才与蟹酿橙的对话浮现在脑海里,他要是去击擂区那便是应了他的话,他要是走向你为你守擂就像他不许你嫁于他人甘愿护你一般。


一品锅向你走过去,你那句“一品居士你的大恩大德我无以为报”就快出嗓子眼了,只见一品居士手背后与你擦身而过,野外遛弯一般在台上转了一圈下了另一边出口。


你愕然。


郭逸品你没有心!!


而就在这燕巢幕上之时,在你们中央猛地扩充了一个巨大的金色传送阵,霎时间狂风大作,你眯着眼睛看这阵型,定晴辨识心中大骇,这居然是宴仙坛的阵型!


狂风骤袭,场地被破坏的一团糟,德州扒鸡连忙疏散群众不一会儿场地就空无一人,众客人全在楼阁上面遵守秩序。


就在此时,一个黑紫色的影子便从传送阵内坠地。


你:“这是?!”


熟悉的马尾熟悉的欠揍的脸,那人显示闭着眼悠哉悠哉还在计划着什么一样慢慢直起身,缓缓睁开眼,就直愣愣看着呆在那里的你。


易牙直面你。


“空桑少主,真是好久不见啊。”


你露出了惊恐的表情,“易牙,你怎么在这里?”


“噢?就你一个人?哼,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那什么,你先回头瞅瞅?


易牙压根没注意到背后都是谁,这四周宾客早就散去,德州的效率是真的高,易牙一步步逼近你。


“我为什么在这里,因为你在这里啊——”


他算好了今日此处无人无事特来报复,左右看了看你身边一位食魂也没有,他笑得很是嚣张。你看了看头顶“比武招亲”的条幅,再看看这一步步逼近你的易牙,你露出了更为惊恐的表情。


你干巴巴地、艰难地、满脸难以置信地问:“……你真是因为我才来的?”


易牙仰头大笑,他笑得畅快而嚣张,一字一顿咬牙切齿。


“那还有假!空桑少主,你真是让我好生惦记!”


你神情复杂地望着易牙。易牙看你跟吃了苍蝇一般的表情十分不满,他皱眉恶言,“空桑少主,你那是什么表情。”


你木然。


“我就是、那什么,有点意外,哈哈。”


易牙一甩袖子,“意外什么,你同我牵扯如此之深,你所做的一切都忘了吗!空桑少主,你装什么傻!”


易牙背后沉默着的食魂均是一脸震惊地看着你,你大骇,无辜地瞪大眼,他在胡说什么!


“来吧,空桑少主,是时候让咱们好好算算账了。”


你干咳了一声指了指易牙背后,“那个,你先排个队……”


易牙回头。


只见乌泱泱一群食魂带着敌意杀气集体盯着他,仔细一看还有前些日子从宴仙坛回空桑的一品锅,易牙面无表情细数了一下。


害!不过是九个爆发五个群攻十个必中三个嘲讽再加五个附毒嘛!


……


易牙:我当时害怕极了。












END.


********

写这篇的时候一边写一边笑。

评论区说道:屠苏酒和腰子被挤上擂台的样子就像路过公交车站被人挤上了车。

好犀利的吐槽哈哈哈哈笑笑有被谢到


评论(159)
热度(11747)
  1. 共5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