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乙女】这是一个很深的树洞[短篇完结]

*傻白甜ooc属于我。

*青梅竹马插画师面瘫格瑞x日常告白偶像却不知道真人就在面前你。题目与连载相同但关联不大。格瑞→你。隐藏双箭头暗恋。部分改编真人真事。

*格瑞专场。



 

开始吧。






 

01.

 

破门而入的撞击抖动了格瑞桌面上放着的数位笔,他神情平静地看了一眼滚动了几厘米的数位笔,似乎已经习惯了一眼半眯着眼睛抿了一口杯中的牛奶,目光落回书面上波澜不惊。

 
 

他的肩膀猛地被破门而入的那人抓住,就算是格瑞也有些惊讶,他握着牛奶杯眼底一片冷淡,只是他的凝视表明格瑞他在等你的发言。

 
 

你像是被光明洗濯过一样整个人显得兴奋明亮,略浅色的瞳孔闪烁着亮晶晶的光。

 
 

你通过靠近格瑞来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格瑞面无表情的在你的脸与他只剩下十五厘米是空出一只手把你的脸推开。

 
 

“什么事。”

 
 

你猛地松开格瑞,咳嗽一声让自己显得严肃而正式。格瑞慢悠悠地靠着座椅后背的垫子,他给你五秒钟回答。

 
 

“格瑞!我喜欢上了一个人!想要分分钟嫁给他的那种喜欢!”

 
 

格瑞握着牛奶杯的手指不自禁收缩了一下,他顿了顿,垂眸看着牛奶在杯中摇晃。

 
 

“……恭喜。”

 
 

“Grey!”

 
 

格瑞听到你的喊声抬起头重新看向你,你的面部因为兴奋而略微发红,这副样子在你时常以清冷状态示人有很大反差,令格瑞怔愣了一瞬间。

 
 

“什么?”

 
 

你又一次上前一步弯腰抓住格瑞的肩膀,亮着眼睛提高声音。

 
 

“我说——我喜欢的人!叫Grey!”








 
 

02.


 
 

Grey是K站知名的插画画家,他并没有受过专业培训完全靠着自学掌握了基础人体与色彩张力运用,是如同天才一样的人物。他在网络上以Grey身份示人,而现实中他是格瑞。

 
 

这件事,格瑞并没有刻意隐瞒。

 
 

在他的房间里有很多木人模型和绘画工具,数位板始终放在格瑞桌面上,尽管房间整齐地甚至有种清冷空荡感,但起码知道房间的主人在从事绘画艺术方面的工作。

 
 

但格瑞高估了你的联想能力。

 
 

“格瑞,你知道K站那位插画师吗,就是那个只有十七岁,还在上高中的那个天才画家。我居然这么晚才注意到这样的宝藏老师!他居然还和我们同城,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能在街上遇到他——呜呜呜,Grey什么时候能开画展啊,什么时候能签售,想要签名呜呜呜!!”

 
 

格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

 
 

格瑞就是Grey。

 
 

注册账号的时候格瑞嫌麻烦直接用名字的英文做了用户名,发音只有细微不同,以至于现在他听你念着他的名字叫着他的用户名有点混淆。

 
 

“我喜欢Grey一辈子!”

 
 

“噗——咳咳、咳咳……”

 
 

你似乎总喜欢在他喝水的时候突然告白。

 
 

你担忧的凑过去轻柔的顺着他的脊椎拍着格瑞的后背,看到格瑞藏在银色头发里淡红色的耳朵说着“怎么这么不小心,看憋的耳朵都红了”。

 
 

格瑞举起手臂把你轻轻推开并挡住耳朵。

 
 

“我……是Grey。”

 
 

他觉得他得告诉你——他也没有想要隐瞒你的意思。他以为你早就知道这件事。

 
 

你笑了一下。

 
 

“我知道,你是格瑞——他是Grey。放心,我分的清发音。”

 
 

格瑞看着你。

 
 

……

 
 

……不,你分不清。









 
 

03.

 
 

Grey在怀疑自我。

 
 

……准确的来说,格瑞在怀疑自我。

 
 

格瑞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以哪个身份泛起这种诡异的情绪。

 
 

他从来没有想过,他的作品会让你如此喜欢。他刚知道,原来在打赏榜上以两千元立于榜单十二位的“牛奶芦荟”是你。

 
 

格瑞总算知道,为什么前一阵子你省吃俭用奋力写稿。身为学生的你把两千的稿费与攒出来的钱全都给了他。

 
 

他当时对你那种拼命模式十分不赞同,但你却坚定的告诉他“我需要感激一个人,我要告诉他,他的作品深受喜爱,希望他能继续下去”。

 
 

——说实话,身为插画师的格瑞在那一瞬间心底闪过他几乎没有察觉到的羡慕。

 
 

而现在,他知道,原来在那个时候他羡慕的人是自己。

 
 

……心情有些复杂。

 
 

他不知道你喜欢他作品的哪里,他不断拿出你写长评的作品,却越看越觉得曾经的作品存在很大缺陷。

 
 

他打开“牛奶芦荟”的主页。

 
 

——我总有一天要上了Grey老师给他生猴子!!!!

 
 

格瑞:“……”

 
 

告白对象是Grey不是格瑞,不是他,不是他,冷静下来。

 
 

格瑞开始无意识间把自己和Grey区分开。

 
 

你的主页几乎都是点评,你是K站的点评师,这是K站一个独有的V,全站都没几个能拿上这个认证的,他没想到你居然是点评师——而且还是专属于他的点评师。

 
 

“Gray的作品蕴含复杂感情无论看多少遍都令人惊叹不已,不仅专业而且勤奋,难以想象Gray信息里显示他居然才十七岁呜呜呜这是什么神仙啊我吹爆!!!”

 
 

格瑞看着你的空间里长长的对他的作品评价陷入了深深的沉默。

 
 

仔细读完你的评价后格瑞仍旧觉得自己的作品并没有你说的那么优秀,于是皱着眉沉默的在键盘上以路人的账号打下了对你的回复。

 
 

“Gray的作品仍旧存在缺陷。理性评价。”

 
 

而就在他发送回复后三秒,他收到了一条私信,是你发的。

 
 

上面没有这么作品讨论,只有简单的四个字。

 
 

“你懂个屁。”

 
 

Grey本尊:“……”











 
 

04.

 
 

你的学校属于类军事化管理的学校,你们有日测、周测、月考以及期中期末考试等等,在你们学校是没有“放松”这么一个说法的。学校里聪明的人太多,可怕的是聪明的人更为勤奋。

 
 

比方说格瑞。

 
 

格瑞能在艺术创作与学业上调整好时间,他足够聪明勤奋,你同样很聪明勤奋,但你不擅长规划时间——尤其是,当你痴迷于Grey的作品之后。

 
 

白天听漏下的知识,你只能晚上来到青梅竹马家老老实实看着他在一块白板前,拿着黑色油性马克笔讲着复杂的函数题构建知识网络。

 
 

格瑞冷淡的鸢紫色眼眸扫过你眼底的青色,他看着你因为他停下书写式子而疑惑的神情,他有一种很难说出来的感觉。

 
 

你确实是因为他的作品熬夜写点评与文稿,这不是你在高三这个时期应该做的。但是这种孤注一掷的热情仿佛能够燃烧一块冰川一样。

 
 

送你回家时是九点二十七分。

 
 

格瑞回到自己的房间,距离他休息时间还有两个小时零三分钟。在这期间他还能做其他事情,他需要准时睡觉。

 
 

格瑞打开了电脑。

 
 

……

……

 
 

你把整整齐齐的笔记递给格瑞,白天的时候你看格瑞一整天有些心不在焉,一到下课就趴在桌子上小憩,你就知道格瑞这几天绝对熬夜了。

 
 

你一边担忧地看着格瑞迷迷糊糊撑着下巴看题,虽然觉得这个状态的格瑞很少见(有一点可爱的错觉)但你忍住那点奇怪的心思,摆正脸对格瑞说。

 
 

“昨天我看到Grey老师发的一个图,讲的就是熬夜的坏处。老师这次还在图下留言让备考生们考试加油,养精蓄锐——所以,格瑞,不能熬夜。”

 
 

格瑞没有看你,半眯着眼睛,轻声回答。

 
 

“嗯。”

 
 

——解锁Grey最新使用方式。

 
 

格瑞轻轻打了个哈欠。







 
 

05.

 
 

“我想要Grey老师的签名。”

 
 

格瑞看着你。

 
 

“这不是你晚上十点钟来我房间的理由。”

 
 

你猛地冲上前抱住格瑞的腰曲着腿挂在他身上,丢掉平时和格瑞几乎差不多的冷淡学霸气场,毫无形象的左右转头蹭地格瑞睡衣翻起的一角。

 
 

“格瑞爸爸请你教我画画吧Grey老师要开签售了不过需要手动临摹他一张作品他才会签!拜托你了只有最优秀的临摹才能被选中!我真的想要一份Grey老师的签名!”

 
 

他被你的冲力弄得后退一步,他揽住你不是推开你也不是,大半夜来找他居然是因为官方半宣传的所谓的签售。

 
 

“……放开我。”

 
 

“我不会耽误格瑞时间的,只要你在画画的时候叫上我就行!我能看着您学习的拜托了我不会被格瑞绘画操作吓到的请相信我!”

 
 

格瑞沉默。

 
 

……他觉得你一定会被吓到。

 
 

你抬起头。

 
 

“麻烦你了,格瑞。”

 
 

……

 
 

格瑞顿了顿,把你从身上拉了下来。

 
 

“你为什么那么喜欢Grey。”

 
 

你只是听到格瑞开口说了这个名字的时候就笑了出来,你站在他面前,滔滔不绝的从Grey六年前第一张作品说到前天发的更新,从构图说到色彩,从立意说到共鸣。

 
 

“他特别特别好,作品好,人也好,说话方式处事态度也好。在他遇到不相信他个人信息的柠檬他一句回复也没有,一个K站认证大V立刻秒杀柠檬。那是K站啊,认证比拿结婚证程序严格对多了,他可是第一个认证插画师——”

 
 

“他的作品总能给我一种共鸣感。他的作品有感情,真的有感情——”

 
 

格瑞都不知道原来在他创作的时候,那种隐藏在笔尖的情绪居然被他留在画面上。

 
 

他没发觉的东西,你看到了。

 
 

“就像看到格瑞一样。”

 
 

他不太确定你的发音究竟是英文还是中文,格瑞犹豫的问了一句。

 
 

“……Grey?”

 
 

你笑着摇摇头,直视格瑞的眼睛。

 
 

“是格瑞。”

 
 

格瑞一愣。

 
 

“他的作品就像你画的一样,所以我想,格瑞总有一天也能成为像Grey一样的画家。我一直这么相信着,到时候请允许我做你的专属点评师!”

 
 

格瑞轻轻叹了口气,转身在书桌上抽出一张A4纸,提起HB铅笔放在上面,从电脑里调出前些天刚画好的成稿。

 
 

他的手撑在桌面上,另一只手把椅子拉出来,他看着你。

 
 

“过来。”

 
 

“耶!!”

 
 

“一个小时后准时回家。”

 
 

“好嘞哥!”

 
 

“……闭嘴。”

 
 

……

 
 

这不是早就实现了吗。










 
 

06.

 
 

[原作如何使自己的作品像临摹?]

 
 

格瑞在网上发问。

 
 

您收到一条回复——

 
 

[您是哪位画手呀,这问题还第一次碰到。]

 
 

格瑞犹豫了一下,写下了[我是K站的插画师Grey]

 
 

那边沉默了整整三十秒,随后发来一条回复。

 
 

[您可拉倒吧。]

 
 

Grey:……









 
 

07.

 
 

[Grey申请加您为好友。]

 
 

你第二天周末起床后看到K站通知里静静躺着这么一条信息,一开始以为是哪位用户名昵称重复的朋友,结果点进对方主页之后看到了大大的官方认证。

 
 

……

 
 

你露出了欣慰地微笑。

 
 

这个梦一辈子都醒不过来该多好。

 
 

你点了“通过好友申请”,听到当啷一声的手机提示音,这一声熟悉的提示音把你半个魂吓了出来。

 
 

你看着大V插画师Grey的好友位置陷入了深深的沉默。

 
 

格瑞几乎是被瞬间的压力给压醒的,而就在他差点习惯性自卫而牵制对方的手腕并在一瞬间把对方面朝床垫压在上面时,格瑞听到熟悉的吃痛的声音。

 
 

“格瑞格瑞!Grey老师加我好友了呜呜呜呜!疼疼疼!!果然不是梦,我太高兴了啊啊啊!!”

 
 

陷入兴奋状态第一时间就想告诉格瑞的你根本没注意到现在这个姿势有多糟糕。格瑞是一个即将成年的青春期少年,就算是性格冷淡自控能力强的他在清晨都是很容易被击破。

 
 

你在他身下挣扎,他把你的手腕背后按在腰上。

 
 

……

 
 

不太妙。

 
 

最终格瑞叹了口气,把你放开,严肃地盯着你。

 
 

“不要随便爬窗户到我的房间。”

 
 

而随后他身形一僵,睁大眼看着你迅速朝着自己逼近甚至一只腿已经跪在他的床沿,格瑞面无表情的撑着你的肩膀让你根本挣扎不开无法继续靠近他。

 
 

“我可以告诉他了!告诉Grey老师我一直以来的请求!”

 
 

格瑞被你突然来的那么一句搞的一懵。

 
 

想着你之前的发言,格瑞抿了抿唇。

 
 

“……告白?”

 
 

你情绪稍微平静了一些,坐在格瑞身边告诉他“你等等啊格瑞,我先把我主页签名改一下不然把Grey老师吓跑可——咦不对!我得赶紧回房间不然我妈看到我不见了就惨了!”

 
 

一忽然站起来,格瑞以就眼睁睁看着你从他的窗口动作利索一看就是经常干这个事地怕了出去。

 
 

“等会儿见格瑞!”

 
 

格瑞:……

 
 

扶着额角格瑞叹了口气,他半眯着眼睛开始有些后会昨晚向你递交了好友申请。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到现在他也不明白。

 
 

就在这时,格瑞的手机响起了提示音。

 
 

他拿起手机一看你的主页,上面的签名从——

 
 

“我总有一天要上了Grey老师给他生猴子”改成了“当太阳升起,我还给世界一个微笑——你好,今天。”

 
 

格瑞:……

 
 

有点想笑,他不知道Grey怎么能让你有这么大变化。这么想着,格瑞打开了你刚才发来的消息。

 
 

上面只有两条剪短的消息。

 
 

第一条:

 
 

牛奶芦荟V:[Grey老师您好!我是您的粉丝,您的作品实在是太棒了!很高兴能接到老师的好友申请,我感到很荣幸!]

 
 

格瑞沉默的看着第二条。

 
 

第二条:

 
 

牛奶芦荟V:[虽然有些冒昧,但是能恳请您看一下我一位朋友的作品吗?能请您帮忙指导一下吗?]

 
 

这么看着,第三条信息发过来。

 
 

牛奶芦荟V:[/图片/这是他临摹的您的作品——虽然是临摹,但希望您能看到他处理色彩和重新构图的细节……拜托了拜托了……]









 
 

08.

 
 

你很久以前就发现格瑞喜欢画画了。

 
 

你和格瑞是青梅竹马,在你有儿时记忆的时候格瑞就始终在你身边。相比其他男孩调皮活泼,长的好看的格瑞一个人在沙地上画着什么,显得十分安静。

 
 

他在叔叔阿姨家里暂住,听说已经辗转了很多亲戚家最终没住几个月就被送到下一家。格瑞的父母在哪里?你不知道,你只知道那时格瑞空荡荡的背影看上去很沉寂。

 
 

过去的格瑞在你印象里已经模糊,隐约记得格瑞从来不向监护人提要求沉默寡言待人冷漠,但你却清楚的记得当你把所有零花钱全部用来买颜料买画笔送给格瑞后他看着你的神情。

 
 

鸢紫色沉静的眼眸中闪过一分错愕,然后被涌上来的潮水抚平了痕迹又一次变回冷淡的目光。而就在那天,在你们认识一年里他对你说了第一句话。

 
 

他说。

 
 

“谢谢。”

 
 

绘画的工具格瑞没有收,干涸的颜料和掉毛的画笔现在放放在你的抽屉里盛满了岁月的波纹。不知道是不是那个时候,你在心底深处对于绘画的格瑞便有了一种奇妙的期待。

 
 

他拿起画笔,像是你喜欢的人。

 
 

不是Grey。

 
 

而是格瑞。

 
 

你用难以置信的神情望着格瑞,尽管你不是美术专业的学生,但是硬生生啃了那么久艺术绘画相关的书籍你起码能看得出来格瑞对色彩处理方式集合和Grey一模一样。

 
 

他正拿着水粉笔对线稿进行最后一层上色,一边讲解如何处理系细节一边动着笔刷根本不看原图便游刃有余地画着“临摹稿”。他神情认真呻声音平缓,认真严谨的样子让你完完全全愣在那里。

 
 

他比你想的要有天赋。

 
 

他简直就像另一个Grey一样,让你震惊不已。

 
 

格瑞画好之后,你把临摹图好好收起来,这张图就是你最初的目的——格瑞从来不去特殊机构系统学习绘画,这一点和Grey老师十分相似。你希望格瑞能得到Grey老师的指导。

 
 

就算是一点点——这是你唯一能为他做的了。










 
 

09.

 
 

牛奶芦荟V:[您还在吗老师?那个……看完他的临摹以及原创,您愿意见见他吗?]

 
 

三秒钟。

 
 

Grey V:[嗯。]

 
 

就在你蹦起来在床上嗷嗷嗷叫的时候Grey发来一条定位,你匆忙打开一看,愣在那里。

 
 

定位的地点不在同城的某个位置,就在格瑞家。








 
 

10.

 
 

“格瑞啊啊啊啊啊啊Grey老师是咱们邻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扒着窗户边框冲着格瑞窗户嘶吼。








 
 

11.

 
 

Grey V:[安静点。]

 
 

当世界沉默十秒钟,格瑞来到窗前,他和你面对面。格瑞低头在手机打下一行字私信发了过去。

 
 

Grey V:[我在你前面。]













 
 

END.

 

 本篇收录于凹凸乙女归档:

[归档]凹凸乙女粮仓新手村落复活点



*****


总算抽出时间写大本命了,发现青梅竹马线的格瑞莫名戳我。同题连载正在路上,抽个时间更新。日常表达对评论区朋友们的感谢。


希望喜欢。

评论(52)
热度(1749)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旬 | Powered by LOFTER